[他/她說的話]第一句話

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有人說 小孩子很容易甚麼話都當真 還很認真的去做
其實我應該也是其中一枚小孩
於是想來開啟一下這個記憶庫




"你一定要一直跳舞喔"




(這個句型! 難怪我之前看隋棠演的台灣綠色貿易形象短片覺得有點dejavu...)



總之 n年前 當我還是熱舞新鮮人時
偶而上上社團的課 或是去外面工作室上課
但是總有一種違和感
我覺得舞動身體很好玩 心情很好 很多音樂跟動作我也很喜歡
但是不知道為何 我覺得我好不融入
也許是穿著 打扮 身材 長相 說話 風格 ...
好像也無法跟誰很熟 學校社團人又太多 也很難認識誰
好不容易參加個幹訓 跟一群人鐵腿飆汗三天
回到台北還是完全無視我的存在


某次社課中場休息
站在教室外喝水放空
老師M突然跑過來 跑到我的面前! 抓著我的手!
說 你一定要繼續跳舞喔 知道嗎 不可以放棄......
我一時想說 M小姐妳是不是認錯人了
新體舞蹈教室這近一百人從來都不跟我有任何互動的
但是她後來說到我的名字我才確定她是在跟我說話
原來是前不久 我很自不量力的去參加了一個audition
抱著去看看所謂的audition是在幹嘛的心態就去了
果然是沒甚麼結果的回來了 因為我的實力本來就不及他們
而去之前還被某人威脅恐嚇過 這很難唷 都是超強的人才會被選到
所以心情還滿輕鬆的 沒上也還好
結果神人級的M竟然記得我這個只出現不到五分鐘的人
還特地跑來鼓勵我
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ㄜ 我是不是應該要表現得更失落一點 才會讓她安慰的比較有成就感呢XD)
總之 聽到當然是相當高興
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給過我任何正面 或甚至是人類般的回應
然後她跑來跟我講話這件事還讓其他人類總算願意承認我的存在 
(雖然好像也維持不太久 哈哈)


過了幾年
不知為何的就把自己丟到米國大沙漠
為了省錢 為了不要麻煩別人 為了這個 為了那個
我只有上學校的芭蕾 現代舞 阿根廷探戈課  
雖然我也超喜歡超感激這些課程
但是畢竟這些都是基礎中的基礎課程
無法從中和誰有甚麼互動 或是玩出甚麼成果來
因緣際會之下的email加上跋山涉水的探險後 遇到了yumi
又再度開始跳舞玩樂表演的人生
才發現    天哪 怎麼這麼快樂 這才是真正的我啊~~
又讓我突然想到M小姐的話


跳舞這件事
其實最近有人跟我講過很重的話
"你那場表演根本不是在跳舞 你沒有舞者的身體"
好吧 這樣字面上好像也沒有重到哪裡去
但是言下之意應該是 你跳得真爛 在亂搞甚麼啊 還敢稱之為表演
沒錯 我的訓練實在是太少 身體整個是亂七八糟
我現在只能憑著音樂性表演跳舞這件事情
這樣算不算跳舞我也不知道 我的目標也不是這樣而已
不過  不好意思
我可能還是會繼續跳舞
也許會汙染
你的眼睛 
或耳朵


因為 


我一定會繼續跳舞唷~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ng 1: 思慕的人

2011西班牙流浪記二十一: 為什麼烤全雞沒有雞翅膀??

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