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計畫again

 

原刊登於Lu Lee 李律 flamenco y mucho mas 不只是佛朗明哥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1224932434547644/


台灣的大家看過KANO或是一些日本動漫大概知道甲子園的概念

其實我戲稱去日本比賽這一切為甲子園計畫可能也跟大家想的不太一樣,因為其實我沒有那麼堅持要把別人幹掉拿第一之類的,我一直以來就是那個喜歡體驗,討厭競爭的烏托邦死小孩,喜歡在角落默默觀察人類。從小考試比賽都沒什麼結果(感謝我有得失心不會太重的爸媽),但也是滿喜歡偶而考個試比個賽,有種參加某種祭典、看到一群人聚集的興奮感。

Concurso de Arte Flamenco,簡稱CAF(主辦方就直接念喀伕)。我其實就是用一種體驗的精神去執行的,太想看他們到底是怎麼跳、怎麼穿、怎麼編舞,覺得最名正言順的方式就是加入他們(哈)。報名步驟居然用我N3的日文程度,加上網路上參考別的日本舞者的自傳簡介怎麼寫也就可以混入,雖然我每次都還是會忘記舞台「上手」和「下手」到底是哪一邊,但是只要有辜狗大神以及身邊的朋友,這一切也不是問題。

今年是第一次算是有參加完整個流程,雖然仍然沒進決賽,但總算去看了決賽了,看完決賽的確有更完整了解比賽全貌。但很好奇如果我是前兩屆就有看到決賽,我的心情會如何,因為今年看決賽其實是覺得人生無望哈哈。本來就知道比賽主辦單位名稱可能跟我想的佛朗明哥是不太一樣的,但是前幾屆得獎者,尤其是第一名,都還是讓我覺得非常flamenca,但是今年啊,嗯,讓我覺得好像要重新投胎,三歲開始學芭蕾才來得及(苦笑)。其實今年二三名是我很喜歡的選手,先不管美學風格,在比賽中他們的確是比較亮眼的,在一片solea和taranto轟炸中,難得看到一支guajira和farruca,觀眾的身心靈真的是得到很大的慰藉啊!

從比賽執行來看,喀伕算是很成功很用心的。第一次去幫歐嘎唱的時候,palmas收音好到覺得好奢華,到後來兩次以舞者身份參加,被八隻以上地板收音麥克風圍繞,人生總算能安心移動,放心做小聲的腳步,光是這樣的規格我都覺得有機會體驗就很值得啊。另外,複賽時幫選手們複雜的排彩排室順序也是超級耗腦傷神的事情。還有,從第一輪影片審查、複賽、決賽的所有評審都不重複,雖然有些不是佛朗明哥專門人士,但能夠有這樣人數與規格,決賽評審甚至還請到宗師、活歷史級的舞者Milagros Mengibar,真的是覺得頗敬佩。最重要的是,人如此多的活動,時間也掌握得不錯,這幾次都沒有大delay,覺得日本人做事的確是滿細心規劃的啊。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感謝每一次陪我走過這個過程的親友們,不管是被我利誘逼迫(?)一起去比賽、陪看比賽、幫我做舞衣補破洞(?)、鼓勵支持的、給我意見的、出錢出力出機器的朋友們,甚至是忍受我不太正常日文的比賽單位工作人員們(他們會不會收到我報名表時,心情是「糟糕,又來了,又是這個好像可以用日文溝通但其實又不太行的怪咖」)

今年複賽團隊照。擊掌手柯乃馨、吉他手德永健太郎、歌手小松美保。我會用這兩年時間好好研究實驗讓花自然但也好好待在我頭上的方法: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ng 1: 思慕的人

2011西班牙流浪記二十一: 為什麼烤全雞沒有雞翅膀??

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