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計畫

雖然不知道到底寫這篇到底要給誰看
但也許還是會在茫茫網路海洋中點燃到誰吧?

總之,會對日本的佛朗明哥有興趣,應該是大學一開始學佛朗明哥的時候
第一次在大阪上課,學到完整結構的alegrias,被日本老師操練腳步
就覺得日本的佛朗明哥好強大阿!當然一定也是有不少不強的 或是怪人
但是強的人比我們多很多很多很多,整個市場跟產業也比較有累積跟發展
但其實我不是對日本的佛朗明哥有興趣
認真來說是對各地的佛朗明哥都有興趣
只是日本離我們最近 資源可能也是最豐富 所以一直覺得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

anyway,想要踏上日本的舞台,途徑其實很多
除了在西班牙在各地進修時認識日本同好,找機會就飛去一起做表演
日本還有幾個固定的大活動
一個就是我或說小野狂花參加過的CAF佛朗明哥舞蹈比賽
http://mwf.or.jp/caf/index.html
另一個也可以參加日本佛朗明哥協會舉辦的新人公演
http://www.anif.jp/ctt_anif_about.htm

CAF是由maruwa財團主辦
通常是兩年舉辦一次,比賽項目就是舞蹈、獨舞而已,沒有樂手等其他項目
近期分成三階段,影片初選(第一次預選)、複賽(第二次預選),以及決賽(本選)
影片可用CD等非現場演奏之音源,但複賽與決賽一定得與現場樂手合作
每次演出長度限制分別為4分鐘、5分鐘、7分鐘
往年影片初選有限制最多只收70件,但最近一次比賽已無此規定
影片初選通常會選30名左右進入複賽,複賽則取10名左右進入決賽
第一二名有獎金以及免費日西來回機票
近年來第三第四名也有馬德里一間有Isabel Bayon鎮店的conservatorio獎學金
這個比賽唯一的規定就是年齡,只能35歲以下報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比賽的主辦方,其實是baile español
評審有一半比例背景是西班牙古典舞,只有一半是佛朗明哥
還會加上一些吉他手、舞蹈評論家、西班牙的舞評、佛朗明哥舞者或西班牙舞者等
雖然這樣不完全是佛朗明哥的評審團組成
也許多少會有些風格取向問題
但能得前幾名的選手的確也是實至名歸
2013年冠軍的梶山彩沙(kajiyama ayasa)

2015年亞軍的村井寶(takara)



而佛朗明哥協會的新人公演是每年八月舉辦 通常會連續三天
新人公演是只要加入協會滿兩年即可報名,報了就能上台
項目很多,除了舞蹈(獨舞)以外,歌手、吉他手,甚至打擊樂手、群舞都可以報名
優秀者會頒獎 參加者也都會得到評語 所以還是有微微的比賽狀態
加入協會或報名新人公演也沒有任何國籍年齡等限制,
但是要參加新人公演必須要負擔票券
是的 就是要幫忙賣票的意思......

到底參加這些活動的意義是甚麼呢?
身為台灣人,雖然日本不遠,但機票食宿也是要花不少錢啊
我想
就是增加經驗、打開眼界、認識大家,也讓自己被大家認識
看看自己差別人多少
也給別人機會認識體驗一下我們做的東西跟方向
說穿了就是觀摩跟互相學習
光是劇院的軟硬體使用我覺得就很超值
在台灣很難有機會使用到的華麗音響音控狀態下(光地板收音就超過十支麥克風)
還可以在後台,看大家都怎麼妝髮造型(我好像怪叔叔...)
(然後意外發現假屁股相當人氣...)
比賽的當下還會不時聽到 哇 原來這段letra可以這樣唱 等等的新資訊

我一直都覺得學習不是只是跟老師,同學也是幫助我們學習的重要關鍵
有這麼強的鄰居在我們身旁,不是很方便也很幸福嗎?

在高田馬場站的Modamica排練

後台化妝台

隔壁化妝台是我前一號,一起表演過的福岡妹nao 平山奈穗,後來成為該年冠軍!


左邊這張桌子的人就是在盯場call人,那天進度大超前20分鐘至少,歐嘎組上台時有點忙亂,左邊那道黑門就是通往舞台下手區(面對舞台左邊)

比完賽沒進決賽的怒吃燒肉(??)這次比上次的怒吃更高級XDDD

最後還是很害羞地放一下我的影片,有非常多地方需要改進。。。
這次一起合作的擊掌手makoto是個非常棒的樂手,豐富的經驗不說,
工作態度敬業嚴謹,討論事情有效率也很明確,
還有很多時刻讓我感到非常溫柔溫暖,希望我以後也能成為這樣的人!

Olga的帥氣褲裝
相較於日本女選手的服裝通常都走一大尊的路線,歐嘎的褲裝相當突出
編排風格也跟日本選手們差異滿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ng 1: 思慕的人

2011西班牙流浪記二十一: 為什麼烤全雞沒有雞翅膀??

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