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rgentina來亞洲巡演之九十年後...

 原文刊登於 Lu Lee 李律 flamenco y mucho mas 不只是佛朗明哥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835088760648683/


上週在日本跑跳時,朋友傳來一張instagram翻拍照



上面寫著2/15在東京將有個展覽,紀念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者La Argentina在九十年前的此時,來到日本演出。

也就是說,日本距離第一次接觸佛朗明哥已屆九十年,這九十年是甚麼概念呢?在東京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至少一場佛朗明哥演出、在東京有教課的老師或教室密度恐怕超過西班牙、四五十年歷史的tablao餐廳酒吧至少三家以上、碰到有二、三十歲的年輕人說他「從小」學佛朗明哥也不奇怪,甚至也有兩代或三代傳承的佛朗明哥世家,日本甚至有一條龍式的經紀公司不斷引進西班牙佛朗明哥表演者進駐日本教學、演出,也有不少西班牙表演者每年固定兩邊跑跳,或是乾脆定居日本。

前幾次在西班牙或日本就已經遇到許多從小學佛朗明哥音樂或舞蹈,十幾二十歲就強到炸的日本人,但這次最後一天碰到這位舞者草野櫻子女士仍然讓我大驚。半年前去日本時就在tablao一起演出過,當時就覺得她在舞台上很沈穩很自在,年輕舞者們也都把他當大前輩尊敬,這次再度同台,在我用鳳梨酥和蘇打餅乾完成歐咪呀給外交後,他一邊化妝一邊跟我悠哉地閒聊他吃過的台灣的食物。結束後與我同行的同事柯歐嘎大概是第一次看他跳,所以大驚說天哪!他跳舞超大器的,根本是Manuela Vargas再現啊!於是我們像小粉絲一樣和他表達愛慕之情,又順便問了他到底跳多久這個我好奇已久的話題。我原本就有聽說有朋友跟他學過,所以我猜測光是教課應該有至少二十年,最後他有點害羞的說今年是49年,明年就要邁入50年了唉呀!

49!?

我懷疑我上過課的西班牙舞者之中恐怕都還沒有跳49年的啊!!!!!!我目前上過課年紀比較大的舞者都大約是五十初,例如1966年生,今年53歲的Belén Maya,前衛型男大叔Andrés Marín則是1969年生,今年49。

最後與大家分享這位溫柔的大前輩,有興趣也可以上網找他其他演出影片。

49年資歷的sevillanas是這樣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ng 1: 思慕的人

2011西班牙流浪記二十一: 為什麼烤全雞沒有雞翅膀??

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