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從去年翻譯了一本很無聊的self help書籍 

以及最近開始跟朋友聊起感情

突然想到小花美穗的玩偶遊戲番外篇

帶著刺刺的一顆蛋

每個人心中受傷的時候就會長出一根刺

所以越受傷的就很容易變得悲觀、繼續受傷,或是傷害他人

比較沒有受過傷的就會比較容易樂觀、有自信,比較溫暖


「不是你的錯!」

其實身邊每個人都這麼跟我說

連我覺得平常總是血淋淋理智分析所有事

講話極度機車、應該會罵我傻呆的一些超理智派友人

其實也這麼說

但是理智上就算知道

情感上還是很難放下

特別是覺得連身邊的人都被傷害時

很難不覺得自責

開始懷疑身邊所有的人事

開始懷疑自己所有的判斷

氣自己為什麼要忽略那些細小的覺得怪怪的直覺


被說家教很好

覺得很開心也很難過

這種道德乾乾淨淨劃分的狀態好像就是讓我很難開心生存的原因

為什麼我要是這麼古意的人呢

好想當個邪惡自私的人


今年最大的生日願望

除了身體健康以外

應該是希望這個世界可以繼續給我一點當好人的鼓勵

像是那顆充滿刺的蛋

有一天可以變成毛茸茸的圓滑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ng 1: 思慕的人

2011西班牙流浪記二十一: 為什麼烤全雞沒有雞翅膀??

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