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西班牙流浪記九: 就跟你說我不是天才咩!!!

Wed Mar 30 23:25:17 2011

esperanza今天最後講一長串東西
又用incredible誇獎了我一下
美國妞幫我翻譯說 esperanza覺得我很神奇
有很好的耳朵和聲音技巧 還有記憶力
她說她希望我能夠努力把東西都學好 然後找到我的靈魂

天啊 這甚麼巨大的功課啊 mi alma

其實我根本就沒有甚麼所謂的天份啊
我每天晚上都練三個小時 早上又一邊吃早餐一邊再練一小時

念書都沒有這麼認真XD 這樣反覆練 不會記起來個八成也有鬼啦...
然後好耳朵 只能說小時候視唱聽寫老師訓練有佳
我也沒有絕對音準 也稱不上是甚麼好耳朵
一切只能說是感謝過去的環境栽培 感謝老爸老媽沒把我生成聾子
只是這些都是大家沒看到的東西
當大家只看到表面的時候 就覺得 挖 好像是天才
其實沒有天才這種東西啊 至少我不是
最多只是不笨 加上一點點敏感吧
時間跟練習才是王道啊~~~

不過話說 雖然我西文字彙少得可憐 文法更是幾乎零 聽力更是爛
總覺得大家講話都像一陣風一樣好快 甚麼都抓不到
不過我覺得cante課 還有讓我西文變好的附加價值
因為耳朵會緊抓著可能可以理解的單字跟結構
最近很多次esperanza跟我說話 美國妹還沒翻譯給我 我就知道甚麼意思了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回應 或是我不會像他們講話嘰嘰喳喳的速度回應
希望這些東西可以留在腦袋裡跟我回台灣啊 之後要有被西文包圍的環境應該很難了

今天跟日本大叔masahiro聊天才發現我學的順序跟大家很不一樣
學了一首算是簡單的tango之後 就是siguiriyas 然後現在是granaina
(昨天亂菇狗了一下 發現綠街八號的歌手estrella是用granaina在練轉音...)
大叔說一般學cante是先從tangos, alegria, cantina之類的學起
哪有人一下子在學siguiriyas跟granaina的
而且我一直在唱自由拍啊 整個對我的跳舞事業好像幫助不大XD

總之 亂發洩一下 我的重點是 我不是天才啊 後...
然後granaina好好聽唷 是不是應該去拜訪一下granada的阿布拉罕宮了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ng 1: 思慕的人

2011西班牙流浪記二十一: 為什麼烤全雞沒有雞翅膀??

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