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西班牙流浪記二十: 馬德里第一天

Sun May  8 05:58:12 2011
既然是死觀光客就來記錄一下今天做了啥好了
下午沿著門口的路一直企圖往puerta de sol走
沿路兩旁的東西真的很難逛 衣服鞋子店都好可怕好俗氣
讓我想到紐約中國城...
後來下起雨來就跑去搭地鐵
搭地鐵的時候一直很緊張上下車 因為聽說過馬德里地鐵要自己開門
所以一直偷看別人怎麼開門XD 還不只一種哩

結果臨時起意在sol的前一站opera下
一下車就看到一個大劇院 門口貼著超大的antonio gades的海報
他的舞團最近有表演 (話說joaquin cortes最近也在馬德里表演耶)
然後亂走了一下就順著人群往sol走 然後在兩邊的店晃來晃去
其實也沒啥好物
倒是不小心經過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經過了一個賣熟食比較多的菜市場 mercado de san miguel
好嗨唷 大家都在吃吃喝喝
其實並不是非常便宜 但是反正量只有一點點
太適合一個人亂點 所以我就順勢的在甜點店吃了馬卡龍
好甜唷 比想像中的好吃 但是也沒有特別想吃第二次的fu
然後吃了一歐的魚子醬鋪在白色的甚麼抹醬和法國麵包上
魚子醬的大勝! 白色不知道是甚麼的醬好搭 有點酸 很爽口
鮪魚的就很普通 就是鮪魚...
太可惜沒有很餓 不然很想多試試其他東西
後來又亂逛亂逛就看到火腿博物館
看到有一歐的小三明治 想說就當作是吃吃看他的火腿好了
火腿還不錯 可是沒有很驚豔 而且因為三明治都事先作好 所以火腿已經有點乾了
現切的比較好吃啊...

我好像一直在吃吃吃...-.-

還去逛了一個還滿有名的美術館 甚麼tyss開頭的 通常都是放比較現代的藝術品

免費入場 但是不知道為何明明就免費 館員還是硬要作入場卷發入場卷...

後來又去了elflamencovive的店
但是他實在是很容易錯過 結果我就被一家很有趣的小店吸進去
賣很多很有巧思的東西 而且老闆很嗨一直跟我解釋那些東西的妙意何在
但是單價實在是都有點貴 所以最後只買了要送給娘的禮物
後來總算是去了elflamencovive
又試穿了一下arte  也沒甚麼現貨很愛 所以放棄
只添購了一些cd跟扇子就走了 (我的人生好像一直在買cd跟扇子...)

回家好安靜
很開心的開了土豆  久違的土豆!!!

房東說amor de dios那一帶治安很差耶 囧
我週一再去好了
話說 我亂預約了casa patas 不曉得有沒有成功耶
沒有就算了 來研究一下這邊有沒有甚麼有趣的pena好了

馬德里第一天 好像比想像中好一點 雖然我還是好不習慣唷
我是鄉下老鼠 怎樣都不太習慣大城市@@"

留言

  1. Compania Antonia Gades 的表演應該是這三場或四場表演:
    http://www.flamenco-world.com/noticias/gades26042011.html
    Teatro Real, Opera 地鐵站附近。

    這是一個「錄影 DVD 在美國的 amazon.com 竟然比西班牙 flamenco-world 便宜 20%」的表演,flamenco-world 好貴啊。

    回覆刪除
  2. 沒錯~ 在opera站一出來就會看到

    話說我年幼時也請我姊從米國amazon幫我買特價十塊美金的Joaquin Cortes的DVD, 畫質比Mercedez Ruiz的viva jerez, perspectivas好很多...

    但是現在花枝兄已經不是我的菜了...

    回覆刪除
  3. 對啊美肉太常露,看久了也會煩。
    真的,那些畫質糟糕的 DVD 到底是怎麼搞的,Joaquin Grilo 跟 La Truco 的畫質一片比一片差……
    要是她們在攝影組的投資多一點,好好跟世人推銷自己一下,或許就可以跟 Cortes 一搏,年薪千萬外加跟 JLO 同台共舞了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ng 1: 思慕的人

2011西班牙流浪記二十一: 為什麼烤全雞沒有雞翅膀??

冷靜